20160802005201.jpg

        母乳最好母乳的好處有很多信有許多媽媽有著不同原因與堅持想要哺餵母乳但是在大家極力推廣母乳哺餵的好處同時不要忘了考量到各種層面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都在衝擊每個媽媽想要餵母乳的心

 

      在台灣母乳配套措施不完善的情況下政府雖多方位的不斷在推廣母乳哺育但無顧及第一線醫護人員在忙碌的工作範疇內是否有多餘的時間去處理及接受完整專業泌乳相關課程的訓練?

 

       在產前許多媽媽會上網google 努力做功課尋求發奶祕方哪牌吸乳器好用或是如何預防石頭奶乳腺炎等雖然在產前做足了功課但是仍不及於產後受賀爾蒙影響加上遇到醫護資源在產後乳房照護瞭解度不夠及醫療機構人力受限的情況下就只能鼓勵媽媽多親餵但是對於寶寶不吸或含乳不正確的狀況下也只能建議勤擠

 

                 在乳房過度充盈的狀況下沒有受過專業的指導去擠乳房當然就是擠不出奶來越是這樣的狀況媽媽反而硬擠下場當然就更慘造成乳房紅腫熱痛甚至瘀青發炎導致媽媽情緒更崩潰也更打擊了媽媽想要哺餵母乳的自信心!

35208710_l.jpg

     

      我相信!產前母乳教育做的完善媽媽做好準備自然就會選擇母嬰同室;但是不要將還沒有準備好的媽媽趕鴨子上架尊重每位媽媽的選擇我們不只是支持餵母乳更要支持媽媽在她們哺育的道路上提供最有力的協助讓我們一起努力!

 

      在台灣多數是雙薪家庭休完56天的產假就要返回職場工作返回職場後哺乳媽媽面臨到最大挑戰就是職場的哺乳環境是否能友善的提供擠奶的空間時間及冷藏母乳的設備支持媽媽繼續哺餵母乳?

 

在母乳之路上需要遇到對的人幫忙才能順利持續的哺餵母乳

 

      因為許多媽媽在醫院政策被逼迫的壓力下或是因為錯誤或不順利的哺乳方式就可能影響媽媽想要繼續哺餵母乳的心如果再加上左鄰右舍婆婆媽媽甚至於只是姊妹掏一句:『我的奶都用噴的妳的奶怎麼是用滴的呢?』可能就讓壓力極大的媽媽瞬間崩潰……

 

人家總說:言者無意聽者有心…加上文字是沒有溫度跟表情的有時候無心的一句話會讓已經傷心痛苦不已的媽媽再次受到二度傷害

 

所以正在猶豫要不要繼續餵母乳的妳請記得母乳雖然最好!但如果妳盡力了卻還是痛苦不已那麼請妳試試找一位好的哺育顧問協助妳一位專業的哺育顧問她絕對不會逼妳繼續餵她會站在妳的立場以同理心的角度為妳分析問題點幫助妳解決問題或尊重妳的決定協助妳安全健康的離乳

 

真心希望哺乳的媽媽們都能享受哺乳生活若在過程中遇到挫折請讓哺育顧問協助妳找到適合自己的哺乳方式完成想餵母乳的夢想

 

在哺乳的過程中難免會遇上瓶頸與挫折這時候鼓勵她會比嫌棄她來得更好每個人的家庭環境與背景不同每個人的育兒策略也會不同每個人都有權利決定自己的哺育方式最後餵與不餵的決定請留給媽媽們並尊重她們的選擇

 

最後親愛的媽媽~哺餵母乳非常重要但是哺乳也只是妳漫長育兒道路的其中一環愛不愛孩子絕對跟餵不餵母乳沒有關係!相信我!沒有人能比妳更清楚放棄的掙扎與痛苦所以別讓一些不相關的人事物影響了妳與孩子間相處最親密美麗的育兒時光

 

請記得每一位媽媽做的決定都是值得並應該被尊重的 

arrow
arrow

    昱縈婦幼哺育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